公司沿革

 公司沿革 


 

1973年成立「利奇企業有限公司」

1979年成立前製程製造廠

1983年更名為「利奇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

1986年研發單位成功導入電腦輔助設計系統,提昇開發能力並縮短開發時程。

1990年為朝產品多元化發展而籌設熔鍛廠,以生產把手立管及座管,為提高生產力,並引進自動化生產設備及機械手臂,並於當年增資至新台幣1億9900萬元。而本公司為呼應政府「促進產業升級」的指導原則,近年來更致力於新產品的研究及開發,提高產品品質及價值。

1992年更為提高自製率而增資新台幣2億元。1993年投資設立南崗廠,除增加變速線之生產線外,主要再投資剎車膠及塑膠射出生產線,以提高自製率並降低成本。

本公司自設立以來,即體認到研究發展及良好品質是公司賴以生存之重要因素,故在成立之初即投入廣大資源於研究發展,每年持續推出新產品,截至目前已擁有數百項新產品專利,近年來更與外部研發機構共同開發關鍵性零組件,提高產品競爭力。而本公司對品質的重視,促使公司在產品製程中均做嚴格的安全及壽命等測試,並自1981年起即對產品投保產品責任險,以保障消費者使用安全,顯示對產品負責的態度。並於1993年通過ISO 9001認證,足以顯示本公司在研發方面之努力漸有斬獲。1995年更進一步獲准股票上市,於11月正式掛牌買賣,為本公司未來成長建立了另一新的里程碑。